在春天酒店的午餐約會當我們進入春天酒店的南國風情餐廳時,已經中午一點四、五十分了,餐廳裡只有兩、三桌快用完餐的客人,我詢問迎上來的A服務人員,還可以點午餐嗎,她說需要問一下廚房,請我們先坐一下,隨即走向遠方的一位B服務人員,叫B去問廚房,然後A就離開了,這時豆比爸已經呈現低血糖狀態,唉唉叫著好餓。隔一陣子後,B服務人員才過來告訴我們說酒店經紀可以點午餐,然後B就離開了,桌上的茶壺、茶杯仍然維持空虛狀態,等了「好一陣子」,都沒有人拿菜單過來,也沒有人過來作點餐動作,坐在桌前的我們二個,好像是沒有人理的小孩。豆比爸惱怒起來,說我們直接站起來走出去吧,我眼角餘光掃到已經有位C服務人員在遠處正在拿菜單,他翻翻找找,好像有點困惑的樣子。我叫豆比爸等一等,看多久會有人來理我們。不整合負債久C過來,遞給我們一本菜單和兩張護貝好的A4套餐菜單,套餐分別是養生餐和極品秋蟹套餐。這二種套餐,都不太合我的意,因為我記得在餐廳大門前有看到1080元的套餐菜單,便起身跑到門口再看一次,當天是10/1中午,而門前的1080元套餐菜單上註明供應到9/30止。C服務人員回來時,我問他1080元的套餐還有嗎?他說其實還有,但是菜色全換了,從10/1起有新的1080代償元菜單,我表示有興趣,他便跑去找1080元的新菜單,不久回來,拿了一張比手掌還小的紙條,上面有電腦打字,寫著幾樣菜色的名字,他不好意思的說,新款菜單正本還沒有製作好,菜色就是這張紙條上的。哦,拜託,已經10/1下午二點了,放在餐廳門口到9/30為止的舊款菜單居然還沒撤下,而10/1起的新菜單居然還沒做好。最後,我們點了一份養生餐和一份1080元的「買屋網秋饌養生冬雪戀情套餐」。呵呵,我們應該是享用春天酒店新推出、10/1到12/31的秋饌養生冬雪戀情套餐的第一對客人。前菜。哪一個是養生餐的前菜,哪一個是1080套餐的前菜,我已經忘記了,反正我跟豆比爸都是混著吃,彼此都可以夾對方盤裡的。其實,原本,我跟豆比爸剛認識時,不會去夾豆比爸盤裡的,也不准豆比爸夾我盤子裡的(護食心理),經過多年的適應才個人信貸演化成現在這樣的。這道菜,味道比較淡,三匙豆腐,設計上就是讓人一次吃下一匙。生菜蝦鬆,蠻好吃的。薄薄的麵皮。不記得這道菜是屬於養生餐還是1080餐。我把蝦鬆包得像春捲,這道菜做得不錯,我們兩個都很喜歡。魚翅海皇髮菜羹,不錯喝,料還算多。豬肉,味道是不錯,可是份量多了點,吃到後來有點吃不下,反倒是旁邊的花椰菜比較解膩。鱈魚及蘆筍,好吃系統傢俱好吃,鮮美,可惜太小塊了,一個人吃已經嫌不夠,我們二人吃只能各自吃幾口。1080餐的杭州酒香東坡肉。根據春天酒店的廣告語「將肥瘦相間的五花肉用草繩以十字型的方式綑綁後,將鮮美的滋味封住精燉,酒香四溢味美肉嫩,色澤紅豔鮮嫩的東坡肉,肉質酥爛不碎,入口嫩而不油膩」我就是看中有這道東坡肉,才點1080套餐的。可惜以我個人(較為獨特)的標準,這酒店工作道東坡肉「不夠肥」!我簡單把較肥的部位解決掉後,就將這道東坡肉推到喜歡瘦肉討厭肥肉的豆比爸面前。1080餐的扁尖筍鮮燉雞湯。總的來說,豆比爸對這裡的餐點很滿意,誇讚這裡的餐點水準還不錯,除了這道雞湯。豆比爸說,這麼昂貴的套餐,怎麼可以使用雞胸肉呢?當兵時,每天清晨負責採買整車食材的豆比爸說,如果是在軍中,用這種沒什麼肉的部位,廚房管西裝外套理和採購一定會被指揮官叫去拉正。我問,什麼是拉正?就是立正的諧音啦,指揮官罵完後,繼續吃,留你繼續站在旁邊立正。養生餐的酸菜肚片湯,這是當天我最喜歡的一道菜。這肚片真是肥嫩鮮美啊,令我懷念。1080餐的月桃甘貝糯米飯。廣告詞是「選用銀杏、甘貝等高級食材,以月桃葉包裹的糯米飯飄香」原來有甘貝啊,真可惜,我沒吃這道。噹噹,葉子掀開來是這帛琉樣。這飯有非常濃烈的特殊香味,推測是月桃葉的香味,已經入味到飯裡,很香,連坐在對面的我都聞得到。甜點。這應該是花生口味的甜湯,賣相卻不太好,端上來時,我們兩個都嚇了一跳,非常像米田共水。豆比爸邊念怎麼這麼像,邊呼嚕呼嚕喝它。延伸閱讀:@Tina廚房慈湖店@維洛那咖啡庭園2-餐點@普吉島之BAAN RIM PA餐廳@台中耕讀園2@勻淨湖之餐點@龍潭澎湖民宿烏樹林餐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t57ntpo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