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小妞的起跑點有你 緣小妞的起跑點有你.陳姐.  曾經以為我是全世界最不幸的人,來台灣這些年,先是外子因心肌梗塞撒手離去,留下八個月大的女兒嗷嗷待哺、之後又經歷了疾病的折磨新成屋,失去了健康。  女兒稍大一點,又被醫生診斷為認知發展遲緩、過動及情緒障礙,讓我承受生活帶給我嚴峻的考驗。我拖著帶病而疼痛的身軀,疲憊不堪,帶著女兒小緣緣跑遍了中部各大小居酒屋醫院、遍訪名醫、甚至求神問卜、孤獨的打拼、孤單奮戰跌跌撞撞這一路走來的艱苦辛酸的日子裡,好多次想放棄,抱著女兒從高樓跳下去一了百了,可看著她可愛的小樣兒,想著懷她生她時,酒店工作我們並肩作戰、尤如生命共同體、我退縮了,我原諒自己的殘忍。 有一位家長對我說:因著主的揀選,她是天父看中我們比別人更有愛心和耐心、而賜給我們與眾不同的寶貝。我坦然面對建築設計與接受。  最讓我感激的是校方協同輔導室林主任,精心為緣緣量身訂做的IEP個別化教育,安排了資源班來彌補她課業上的不足,而每週一次的個別心理輔導的珮琳咨商師,則費盡心思去挖酒店打工掘開墾緣小妞獨有的物質、增強她與人互動及情緒控制的技巧、並得到巡迴輔導 黃翠玉 老師的肯定和賞識,加上正向的鼓勵,幫助她在同僚之間找到了感覺去適應團體。  上帝為我們准備了票貼這樣好的學校校長、主 任及 老師、他們全心全意地為孩子們付出,真是難得,讓人欣慰。而每次碰到學校同工 焦亞拿 小姐,她都會豎起大指姆誇緣小妞長得清秀可人、聰明伶俐,她也常常對售屋網我說:耶穌愛你,真使人感動不已。  緣小妞快上一年級的時候,想著她在學校不知要怎樣去與人溝通和互動,我整日悲傷無奈,在惶恐中掙紮。 有幸就讀這麼好的國小,上帝為我們准膠原蛋白備了善解人意、溫柔善良的“菊娣老師”。記得第一次見到她、是市政府在北屯國小為一群比較特別的新生、舉辦為期一周的學前密集訓練、我很客氣地對她說:萬事拜託了!她馬上對我說:她小額信貸也是兩個孩子的媽,沒有半句花俏的語言,非常實在。開學第一天,我跟所有的家長心情一樣、不忍心卻又要放手而又放心地將緣緣交給了她,能得到了 黃 老師體貼入微的照顧與包容,我至今宜蘭民宿銘感五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t57ntpo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